A- A+

《基金》台股股債均衡布局 追求報酬也控制波動度

時報新聞   2021/10/28 16:37

【時報-台北電】受到市場擔憂美國政府可能關門、大陸限電政策讓投資人擔心相關廠商營收受到影響,短期台股受外部因素影響,震盪加劇,但回歸基本面,台灣出口仍表現暢旺,加上政府推出5倍券提振內需,皆有利台灣經濟成長表現,台股未來仍可期待,若想降低直接台股的波動風險也可布局台股平衡型基金,透過股債均衡配置,攻守兼備。

 兆豐萬全基金經理人陳彼得表示,先進國家疫苗施打比例持續提升,陸續邁入群體免疫,經濟也逐漸解封,帶動實體經濟進一步復甦,生產活動恢復讓企業補庫存的動作持續,帶動出口導向的國內企業獲利表現維持高檔,雖然內需市場受到疫情影響而下滑,但隨著下半年政府推出振興券及相關紓困方案,遞延消費可望在第四季顯現,將是支撐景氣的另一股動能。

 新冠疫情流行後凸顯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地位與價值,讓2021年台灣企業獲利創下亮眼成績,隨著國外經濟持續回溫,預期企業獲利上修仍可持續。且經過第三季股市修正後,台股本益比下降,目前已低於十年平均,估值仍低,具備投資價值,台灣基本面展望正向,預期台股指數將有機會震盪走高,建議可分批布局台股基金,若想降低台股的波動風險,也可關注台股平衡型基金。(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孫彬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