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晨間解盤》輪動取代急攻 偏向調整格局(倫元投顧提供)

時報新聞   2021/11/23 07:31

【時報-台北電】上周五美光股價大漲7.8%,激勵了台股記憶體族群強彈,十銓(4967)、品安(8088)、威剛(3260)等表現最為強悍,記憶體轉強搭配上周面板族的走高,以及散熱泰碩(3338)、建準(2421)和光學佳凌(4976)、亞光(3019)的補強,低基期族成為市場追逐的方向。其實也不難理解,因為無論是美股或是台股,目前位置都在相對高檔,自然會使得投資人戒心較重,買盤就會轉趨謹慎,換句話說,目前台股是以「輪動來取代急攻」,此種方式有個好處,利用輪動換手來推升指數;雖然落後股補漲具有墊高大盤底部的功效,但也說明市場敢於追價的力道減弱,台股偏向調整格局:漲多休息、落後補漲。

 從國際盤觀察,美股於高檔開始震盪,說明多頭的節奏減緩,短期趨勢有可能進入整理,多頭整理通常為量縮結構,量縮以沉澱籌碼,短線籌碼沉澱後才有利於中多的續航。周一台股壓縮在平盤附近遊走,由於成交量萎縮至20日均量3500億元以下,顯示市場投機力暫時縮手,短期而言,台股結構會轉由補漲股領軍,不過,雖然補漲成為市場的熱點,但純粹的「跌深反彈」股只能短線為之,畢竟多頭趨勢的產業才是未來的主流。整體分析,在低基期族紛紛補強後,選股策略要回到「有未來」的產業才是正途,看好電動車族群,往車用板、車用連接器、車用電子、車用零組件方面擇股,另外IC設計中跟車電相關的個股也是標的;最後,可留意投信認養、集團作帳的個股。(倫元投顧提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