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南非新毒株拉警報 紐西蘭總理:已做好充分準備

時報新聞   2021/11/26 16:43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周五表示,對於出現可能對疫苗產生抗藥性的新變種病毒,包括目前在南非傳開的新毒株,紐西蘭已經做好充分準備。

 阿爾登表示,紐西蘭所有與新冠病毒有關的計畫,都已經納入了未來出現變種毒株的可能性,「這就是我們一直維持著公衛防護水準的原因,也是我們維持邊境要求的原因」。

 在南非新發現的B.1.1.529新冠變種毒株,比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刺突蛋白上的突變更多,促使英國緊急對南非等6個非洲國家發出旅行禁令。

 由於來自旅遊業和其他企業的壓力越來越大,阿爾登政府在本周稍早宣布將自明年4月30日起重啟國門,允許已完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

 周五被問及南非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是否會推遲國境解封的時間表時,阿爾登並未正面回答,僅表示紐西蘭將採取一些既有的措施作為防護層,也會持續監測這場大流行病的情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