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Omicron歐洲多國失守 英緊急宣布:旅客入境一律隔離

時報新聞   2021/11/28 09:17

【時報-台北電】Omicron新冠變異株在歐洲比利時出現首例後,英國、德國、捷克、義大利也相繼失守,出現確診案例。面對歐洲新一波變種病毒危機,英國首相強生27日緊急收緊防疫措施,宣布所有入境旅客必須接受篩檢並隔離,結果呈陰性後才得以放行。

此外,根據路透社報導,為防止疫情入侵,以色列27日宣布禁止所有外國遊客入境,是全球第一個因Omicron而鎖國的國家。

繼比利時首例Omicron新冠變異株確診例後,英國、德國27日宣布發現2例,義大利、捷克也各證實1例確診。英國首相強生表示,英國將要求所有抵達旅客進行隔離,直到他們能提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PCR檢測陰性證明為止;曾與Omicron疑似案例的確診者接觸過的人,將必須自我隔離10天;同時將恢復商店和大眾運輸系統強制戴口罩措施。

此外,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邦27日也出現2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確診者是日前由南非返國的旅客。

義大利也確認Omicron新變異株確診首例。衛生當局表示,是一名來自非洲莫三比克的旅客。

捷克也發現一例確診,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表示,該名女子曾待在納米比亞,途經南非和杜拜飛返捷克。

最令人擔憂的是,荷蘭周五檢驗2架來自南非的班機旅客時,驗出61例確診,尚未確定是否感染Omicron變異株。但當局周六表示,很可能會有Omicron確診病例。(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高德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