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陸17款生活應用App 涉隱私不合規行為

時報新聞   2021/11/28 11:44

【時報-台北電】大陸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近期透過互聯網監測發現,17款移動應用程式存在隱私不合規行為,違反「網絡安全法」和「個人訊息保護法」相關規定,涉嫌超範圍收集個人隱私訊息。

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提醒手機用戶,謹慎下載使用違法、違規App,同時要注意認真閱讀App的用戶協議和隱私政策說明,不隨意開放和同意不必要的隱私權限,不隨意輸入個人隱私資訊,定期維護和清理相關數據,避免個人隱私資訊遭泄露。

未向用戶明示申請的全部隱私權限,涉嫌隱私不合規的App包括「優易充」(OPPO軟件商店)、「動漫之家」(vivo應用商店)、「幼兒園英語」(vivo應用商店)、「趣出行」(華為應用市場)、「56888一點通司機」(華為應用市場)、「我趣開車」(小米應用商店)、「生活日歷」(小米應用商店)等。

報導指出,「趣出行」(華為應用市場)亦以默認選擇同意隱私政策等非明示方式,徵求用戶同意,涉嫌隱私不合規。(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楊晴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