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蔚來募20億美元擴產

時報新聞   2021/11/28 16:22

【時報-台北電】在大陸新能源車市加速發展的關鍵期,各大車企紛紛籌集「銀彈」備戰。例如蔚來汽車近日完成20億美元美股ATM(At-The-Market Offering)增發,扣除約2,600萬美元的傭金與發售費用後,集資淨額將用於進一步加強其資產負債表及一般企業用途。

 券商中國報導,蔚來汽車正處於積極擴產時期。該公司董事長李斌日前在第三季財報電話會中指出,除了江淮蔚來先進製造基地的產能提升與整體升級改造以外,位於合肥新橋智慧電動汽車產業園區的第二生產基地建設工作,正在按計畫展開,預計將於2022年第三季投產。目前兩個工廠規劃最大產能為每年60萬輛,短期內能夠符合市場需求。

 除了蔚來汽車以外,比亞迪、哪吒汽車等車企也在積極融資。比亞迪1日發起一輪H股配售,擬以每股276港元的價格配售5,000萬股H股,占已發行股份的4.77%,預計募資淨額約137.44億港元,將用於補充營運資金、償還帶息債務、研發投入以及一般企業用途。

 此外,哪吒汽車近日也宣布進行D2輪融資,參與方包括寧德時代,在此前的D1輪中哪吒獲得融資人民幣(下同)40億元。長安汽車旗下阿維塔科技日前也完成首輪戰略融資,成功引入包括寧德時代在內的三家戰略投資方,融資總額達24.2億元。(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