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變額萬能壽險 適合小資族

時報新聞   2021/11/28 17:01

【時報-台北電】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衝擊不少內需型產業,年輕小資族或三明治族的收入可能不如預期。壽險業者指出,如果同時有投資跟保障的需求,或許可考慮兼具變動保額與彈性繳費優點的投資型保單「變額萬能壽險」。

 全球人壽表示,就變額萬能壽險的可變動保額的功能來說,簡言之就是,當保戶繳了幾年後,隨著年紀增長,認為自己的保障需提升,經保險公司同意後,就能提高保額,並照保額調高保費,調降則可隨時調降,但需符合最低保額要求。

 收入容易受大環境影響的年輕小資族或三明治族,通常有投資與保障的雙重需求。全球人壽建議,通常三明治族群最需要的商品即「低保費獲得高保障」,因為身上扛著顧家的責任,但生活壓力已經那麼大,哪來很多的錢去買保險,所以,兼顧保障及投資兩大特色的變額萬能壽險,剛好適合這類型族群。

 換言之,在保費的負擔上,可以利用繳費彈性特色,減輕繳費壓力外,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被保險人若不幸發生身故,可以發揮保險保障的功能,保障家庭財務可以正常運作下去;反之,若人生一切平安則投資的分離帳戶可以透過資產配置及長時間的投入,累積出一筆可觀的退休金或子女教育金等。

 至於對年輕小資族群而言,全球人壽建議,因為變額萬能壽險的保險成本是採自然費率收費,因此對於年輕小資族來說是相對低,繳付的保費參與投資比重也愈高,非常適合規畫保障及累積資產。變額萬能壽險可分為分期繳費型與躉繳型,前者適合預算較低的年輕小資族群,利用定期定額的方式投保;躉繳則適合不定期有一筆額外較高收入或獎金的族群,透過一次性繳費的方式提高保障。

 除此之外人生各階段保障需求亦不同,定期檢視保障額度及附約範圍,以因應不同時期最佳保障及保費權衡。避免錯過重要權益事項,建議保戶可定期檢視保險公司傳送或推撥的保單資訊通知。(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