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Omicron入侵 美三分之一州淪陷

時報新聞   2021/12/06 10:28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衛生官員周日表示,美國50個州當中,已經有約三分之一遭到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入侵,不過全國確診數雖然增加,但感染Delta變種病毒者仍佔大多數。

 儘管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讓全世界警鈴大作,但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到目前為止,Omicron的嚴重性不高,但他也表示現在就下定論仍為時過早,還需要更多研究。

 身為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佛奇表示,他也希望美國在一段「合理的時間」後,取消對非洲南部國家實施的境管措施。

 南非政府不滿在發現新變種病毒並迅速通知國際衛生官員之後,受到的是懲罰,而非讚賞。

 佛奇在接受CNN訪問時讚揚南非的透明度,並表示美國是在「我們真的一無所知」的時候實施旅行禁令,因為我們需要時間研究這個變種病毒。 

 根據路透社所做統計,美國至少已有16個州報告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病例,包括加州、科羅拉多、康乃狄克、夏威夷、路易斯安那、馬里蘭、麻薩諸塞、明尼蘇達、密西里、內布拉斯加、紐澤西、紐約、賓州、猶他、華盛頓和威斯康辛。其中許多病例已經完整接種疫苗,且症狀輕微,但報告中未提及這些感染者是否有接種加強劑。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博士(Dr. Rochelle Walensky)在接受ABC News訪問時表示,儘管已有數十個Omicron確診病例,但Delta變種病毒仍占美國新冠病毒新增確診數的99.9%。但她也表示:「我們每天都聽到越來越多可能的病例,因此這個數字可能升高」。

 根據路透社統計,過去7天,美國平均每日新增11.9萬個新冠確診病例,每天平均將近1,300人死於新冠肺炎。

 報告已經出現Omicron確診病例的康乃狄克州和科羅拉多州州長表示,他們希望該州高於平均的疫苗接種率能減輕新變種病毒的影響,科羅拉多州長Jared Polis向媒體表示:「我們想看看疫苗接種的效果如何」。

 在美國出現Omicron確診病例後,新冠疫苗製造商已著手展開相關研究,以便能盡快調整疫苗,雖然美國監管機關CDC和食藥管理局(FDA)承諾將加速新疫苖的審查工作,但仍可能需要數個月時間才能完成。

 莫德納(Moderna)預期美國最快在明年3月批准新版疫苗,但公司高層周日表示要提高產量還需要時間。莫德納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Noubar Afeyan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收集關鍵數據需要7到10天,之後部署Omicron專用疫苗需要60到100天,不過我們也正在研究其他選項,例如將現有加強劑的劑量提高。

 此外,美國政府也已經與輝瑞和嬌生就新版疫苗的研發展開合作,輝瑞和默沙東也正全速推進新冠口服藥丸的問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