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蘋果iPhone 13產量 傳9、10月短少20%

時報新聞   2021/12/08 09:54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日經新聞》周三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旗艦手機iPhone 13系列9月和10月產量較原定計畫減少20%。

 年底的假日旺季向來是蘋果最繁忙的時節之一,許多消費者想在聖誕節前幾周購買其產品作為禮物。不過在9月推出iPhone 13系列手機和新版iPad平板電腦之後,蘋果也面臨供應鏈中斷和全球晶片荒帶來的重大威脅。全球供應鏈瓶頸使各行各業的生產或多或少受到衝擊,即使是採購實力雄厚的蘋果亦難逃波及。

 執行長庫克10月在蘋果發布財報後曾表示,在10~12月的假期銷售旺季,供應鏈問題造成的衝擊可能比前一季更加惡化。受到供應斷鏈打擊,蘋果第四財季(截至9月25日)財報不如市場預期,當時蘋果表示供應鏈問題造成第四財季營收短少60億美元。

 據日經報導,受到供應鏈吃緊和中國限電影響,今年10月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的組裝停工了數日,為十多年來首見。

 報導亦指出,在整個9月和10月,蘋果重新分配可以共享的零組件,這對iPad的組裝造成更大的壓力,導致其產量較原定計畫減少約50%,而舊型iPhone手機的產量預測亦下滑約25%。

 上周彭博援引知情人士報導,蘋果已經通知零組件供應商iPhone 13系列手機的需求放緩,顯示部分消費者不耐久候,已決定放棄那些難以取得的商品。此外,10月中旬即有報導指出,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影響,到今年底蘋果可能減產多達1000萬支iPhone 13系列手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