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國家新創獎 新創團隊角逐國際投資機會

時報新聞   2021/12/15 17:24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台灣規模最大生醫創新創業平台-國家新創獎將今天(17日)舉行頒獎,為擴大國內新創團隊國際資本投資台灣,評審團推薦包括七項新創技術,也在線上直接向國際創投基金demo,爭取投資機會,接受市場最直接的挑戰與指點。

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表示,2021全球疫情侵擾,加速整個數位醫療轉型,激勵第一線醫師看到臨床需求著手開發,國家新創獎參展數量更勝往年,共計316參賽案件,來自31家不同醫院,123位醫師參賽。

楊泮池指出,其中有顛覆傳統應用創意、也看到更多跨領域整合、數位轉型的趨勢,更重要的是許多醫院開始將這些創新在醫院落地應用,推進真實世界驗證,讓台灣新創能量源源不斷,激勵臨床醫師創新創業。

邁入第18屆的國家新創獎,已是台灣醫療新創連結全球資本投資,規模最大的平台!去年(2020)獲獎成功募資的兩個團隊,包括中研院-廖仲麒研究員,掌握獨創光學顯微鏡標定任何細胞內蛋白質,成立「新析生技」,一年來成功獲得科技業者領投,首輪募資成功;另一個是長庚廖健宏醫師技術開發可連續、即時、無線測量腹壓產品, 由長庚醫院spin off成立「明健聯合」,即將完成種子輪募資。

本次透過線上與會投資基金,包括投資規模達4.55億美元-Flare Capital、創投資金規模超過40億美元,已投資超過250家新創公司-Polaris Partners、全球製藥投資資本J&J Innovation、Novartis基金、Bourne Partners。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