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華碩3隻IC設計小金雞排排站 杰力紅盤先飆漲停

時報新聞   2022/01/03 12:50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華碩(2357)旗下IC設計三大金雞,2022年蓄勢待發,MOSFET概念股杰力(5299)今日開紅盤即飆上漲停214.5元,反映MOSFET(金氧半場效電晶體)市況持續叫好;祥碩(5269)則可望受益AMD新品加上USB4出貨帶動下,營運不淡;至於另外一檔焦點股,莫過於今起辦理公開申購的力智(6719),以近期興櫃價來看,粗估每股抽中現賺高達逾30萬。

杰力主要營收比重大宗為NB,占比營收逾7成,在去年疫情帶動NB需求大增下,帶動營運挑戰高峰,儘管去年下半年市場對chromebook出現雜音,但因為企業端對商業NB等需求快速補上,杰力近年來也積極拉升商用NB比重,故整體產業依舊不淡,杰力2021年不僅獲利確定創下新高,也因為前三季每股已賺13.38元,杰力2021年每股獲利首度跨越一個股本,對杰力營運來說,也算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展望2022年,業界預估MOSFET在上半年將持續緊俏,且因為去年車用市場鬧晶片荒,今年車市各界看好將迎來明顯成長,換言之,全球IDM廠會多數還是會以車用市場為優先,這對台系MOSFET廠來說,將持續具有優勢,杰力營運動能仍有明顯支撐。

力智同為華碩小金雞,主要產品為PMIC(電源管理IC),但其也同樣具有MOSFET產品技術,未來幾年全球PMIC市場在5G、AI、AR/VR等應用成長下,整體市場將持續成長。力智將於13日上市,在今(3)日起到5日辦理公開申購,承銷價則暫定為589元,以目前興櫃價來看,每股現賺高達逾30萬。

至於華碩另外一檔小金雞,高速傳輸概念股祥碩,祥碩最大客戶為AMD, AMD將在第一季推出新款DT CPU Ryzen 5900,該晶片將首次採用3D V Cache技術,將和英特爾Alder Lake一較高下,加上下半年AMD又將接續推出DT新款CPU Ryzen 6000,而祥碩的新款DT晶片組600系列將獨家搭配Ryzen 6000出貨,該系列晶片組將搭載USB 4 host控制晶片,加上載板供應量將逐季增加,將帶動祥碩營運走揚。另外,祥碩投入USB 4可望在今年傳出好消息,供應鏈端消息指出,祥碩USB 4的主控端控制晶片將可望本季完成開發,同時也是台灣IC設計廠業界首款應用在主控端的USB 4控制晶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