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破遊戲業記錄 Take-Two豪擲110億美元收購Zynga

時報新聞   2022/01/11 12:40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俠盜獵車手》(Grand Theft Auto)遊戲開發公司Take-Two Interactive周一宣布將以110.4億美元現金加股票收購社群遊戲公司Zynga,這將成為遊戲產業史上最大宗的收購案,並將催生出市值逼近300億美元、橫跨遊戲機、個人電腦和行動裝置的遊戲巨擘。

 在手遊越來越受到歡迎之際,這項交易將把《FarmVille》等熱門手遊納入Take-Two麾下。

 以冒險遊戲《碧血狂殺》(Red Dead Redemption)闖出名號的 Take-Two,將以每股3.50美元現金和6.361美元股票,總計每股9.861美元收購Zynga所有流通股,較Zynga股票前收價溢價64%。包括債務在內,此收購案規模將達到127億美元。

 電玩遊戲顧問公司Kantan Games執行長Serkan Toto表示,這是一筆重磅級的交易,長期以來Zynga一直都是該產業併購名單的熱門標之一。

 周一Zynga股價飆漲40.67%,收在8.44美元,盤中一度上漲45%。Take-Two收跌13.13%,為142.99美元,盤中一度重挫15%。

 這項交易預計於今年上半年完成。不過這項協議包括為期45天的詢價期(go-shop period),意味著Zynga可以在2月24日之前找尋更好的價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