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知乎傳計畫在香港二次上市 籌資約3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22/01/14 16:27

【時報-台北電】外媒14日披露,中國最大的知識問答社區「知乎」,計畫在香港二次上市,籌資約3億美元。

 陸媒曾經在2021年12月指出,知乎計畫近期赴港上市,可能在2022年1月提交IPO文件。另有消息表示,知乎將拆除VIE(可變利益實體)架構,或歸到中國A股上市。但知乎隨後回應強調,「沒有聽說此消息。」

 知乎2021年3月26日在美國紐交所上市,但上市以來,股價累計大跌逾44%。知乎在2021年12月下旬還因涉及多次出現法律法規禁止發表或者傳輸的資訊等問題,被北京市網信辦約談,責令其整改並處罰相關責任人。

 報導稱,當前中國政府計畫加強對境內公司境外股票發行的審查,並禁止可能威脅國家安全的企業進行境外上市。中國證監會曾經表示,所有尋求在境外IPO及再融資的中國公司,都必須在中國證監會備案。(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李書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