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蘋果iPhone 14手機 傳僅Pro版採用ProMotion螢幕

時報新聞   2022/01/17 12:11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蘋果今年推出的iPhone 14系列可能只有「Pro版」手機才會採用ProMotion自動適應更新頻率技術,預計要等到2023年推出的iPhone 15才能在「非Pro」版手機中看到這項功能。

 報告指出,雖然iPhone 13 Pro系列手機螢幕新納入了120Hz ProMotion顯示技術,但這個新技術可能不會用於所有的iPhone 14手機。

 在一條有關於iPhone 14 Pro相機孔設計的推文中,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分析師Ross Young表示,2022年推出的「非Pro」版新一代iPhone手機不會配備ProMotion技術。

 他表示,既然京東方沒有足夠的低溫多晶氧化物(LTPO)面板產能,事實上也尚未出貨任何LTPO面板,因此蘋果此時在「非Pro」版iPhone手機引進該顯示技術是相當冒險的事。不過,蘋果在2023年推出的新手機是有可能這麼做。

 目前,三星是iPhone 13 Pro系列手機LTPO OLED螢幕的獨家供應商,而韓媒日前曾報導,iPhone 14 Pro版手機的LTPO OLED面板供應鏈將納入樂金顯示器(LGD),打破三星的獨佔局面。

 京東方雖已卯足全力打入蘋果供應鏈,但目前尚不具備LTPO面板的生產能力,這也就表示該公司現在不可能為蘋果生產ProMotion顯示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