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旭隼上季、去年營收再登峰 客戶外包需求續擴大

時報新聞   2022/01/17 12:2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不斷電系統(UPS)ODM廠旭隼(6409)去年全年營收為169.5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年增24%。法人認為,旭準營收強勁歸功於頂級品牌UPS供應商不斷增長的外包需求,而此一需求未來可能還持續擴大。去年4Q旭隼營收49億元,亦創下歷史單季新高。

旭隼的主要產品線包括不斷電系統(UPS)、太陽能逆變器(PV Inverter)、電源轉換器(Inverter)等;生產基地有深圳廠、中山廠、越南廠等。

旭隼的營收結構中,不斷電系統UPS(營收占比約68%),太陽能逆變器PV Inverter及逆變器Inverter營收佔比約25%,零件及備品營收占比約7%。其中不斷電系統UPS的應用領域包括:電腦,伺服器,機房,醫療設備和通訊設備等。而逆變器Inverter的應用則有太陽能發電系統和須長期備源之設備。

目前全球最大的不斷電系統UPS品牌商為施耐德集團旗下的APC,市占逾2成。電源穩定不讓資訊中斷是企業營運重要一環,法商施耐德電機今年初宣布在台灣推出支援APC SmartConnect的Smart-UPS,為業界首創支援雲端不斷電系統(UPS)的解決方案,可用在分散式IT環境,讓企業用戶能主動且有效地管理UPS系統的健康狀態。

旭隼專注DMS模式不與客戶發生利益衝突,經營團隊在UPS領域擁有20年以上深厚的產業經驗。該公司客戶分散化、滿足差異化需求,業務遍及100個國家,訂單源自400個以上客戶,2020年十大客戶比重約35%,最大單一客戶佔營收低於15%。在滿足差異化需求方面,旭隼UPS產品料號高達1萬種;AVR/Inverter也達3500種。該公司也領先市場推出併網儲能型(Hybrid)太陽能逆變器與高功率密度UPS。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