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砸錢拓市 台塑、南亞拚來「電」

時報新聞   2022/01/22 12:23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看準電子科技產業在5G、電動車等加速發展下,台塑四寶中台塑(1301)、南亞(1303)各自加碼投資半導體及電子材料事業,搶啖長線電子產業的升級趨勢所帶來的商機。

台塑、南亞看好未來長線電子產業在5G、電動車以及高速傳輸等趨勢帶動下,各自加碼投資半導體及電子材料事業,有利長線營運添利基。

台塑擴大投資的事業包括持股50%台塑大金電子級氫氟酸三期擴建工程,今年1月已經投料試車,不僅如此,台塑持股50%的台塑德山電子級異丙醇(IPA)新建工程預計3月投料試車,擴大搶進半導體商機。南亞部分,其擴充新港銅箔四廠、昆山ABF產能,以因應網通需求、5G、AI、新能源車等新應用增加,穩健挹注成長。

除加碼電子產業外,就本業來說,台塑第一季適逢農曆春節,工作天數較少,而海運塞港缺櫃,下游出貨受阻,需求降溫,PVC及EVA價格疲軟,預估營收會相較去年第四季衰退。南亞因ABF市況維持暢旺,有利電子材料事業營運,不過EG廠及台灣BPA廠歲修,且農曆年假,工作天數減少等,故第一季營收也恐相較去年第四季減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