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美光證實 年底前關閉上海DRAM晶片設計業務

時報新聞   2022/01/27 15:29

【時報-台北電】存儲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於美國時間26日晚間證實,將在2022年年底前關閉其在上海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設計業務。

路透報導,美光聲明表示,將在未來一年內關閉公司上海設計中心的DRAM工程組,預計這項工作到2022年12月將會完成。美光補充說,上海設計中心今後將專注於開發NAND和SSD技術。

「南華早報」援引業內人士的話報導,該中心150名大陸工程師,有部分將被要求前往美國或印度工作。

集微網報導,對於美光解散團隊的原因,業界人士認為,是為防範當前技術逐步轉移至大陸。據稱,美光的DRAM設計團隊此前有一大批員工流動至大陸本土IC設計公司和記憶體大廠。半導體業內高管分析,雖然目前大陸本土DRAM企業數量相對較少,但現有的DRAM企業求賢若渴,且未來數年預計也會冒出越來越多家DRAM製造企業。(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黃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