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PCB設備廠 Q2撥雲見日

時報新聞   2022/03/14 07:58

【時報-台北電】傳統電子產業淡季加上農曆年工作天數較少,普遍PCB設備廠2月營收走緩,不過法人指出,長遠來看,PCB載板擴產動能依舊強勁,以及半導體設備需求也強,預期3月起或進入第二季,整體市況和拉貨動能會更加明確,預期相關設備廠如迅得(6438)、牧德(3563)、志聖(2467)、大量(3167)、群翊(6664)等業者,營收有望自3月起逐步回溫。

 業者指出,正常而言,第一季表現一定會相對較弱,畢竟有農曆長假,整體工作天數較少,但另一個考量是大環境不利因素持續干擾中,包括疫情仍在、國際局勢緊張,以及市場需求、景氣的雜音,因此不少客戶近期拉貨略顯保守,不過並不是取消訂單,只是設備出貨、裝機遞延,整體來看,預期3月後逐漸明朗並復甦,預估1月、2月會是全年底,後續呈逐季走揚可期。

 志聖2月營收3.65億元,受農曆年工作天數影響,營收略微下滑,前二月累計營收達8.01億元,創歷年同期次高。公司表示,目前在手訂單仍為高檔,且工廠也滿線滿載在生產,但外部局勢的變化干擾也不小,像是戰爭、長短料、疫情等不確定因素仍在,所以才會導致市場氛圍略顯保守,不過大方向來說,2022年展望維持正向看待不變,預期進入第二季就會逐步回溫。

 牧德2月營收2.05億元、月增0.97%、年增2.12%,前二月營收4.07億元,創歷年同期第三高。公司先前提到,持續看好PCB產業前景將穩健成長,預期動能來自載板廠的擴產需求強勁,不過大環境不確定因素也還存在,因此目前整體訂單能見度呈審慎樂觀,預期今年營收會落在平均水準維持穩健,觀察後續市況以力拚更進一步成長。

 大量前二月營收4.76億元,為歷年同期第三高,公司表示,受惠高頻高速、高效運算應用持續成長,高階設備的需求不淡,不過近期國際局勢緊張,市場氛圍略顯保守,客戶呈觀望狀態下,拉貨往後遞延,預期3月之後或第二季,設備拉貨動能將慢慢復甦,今年全年目標拚逐季成長的方向不變。(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