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中美科技龍頭跳水 統一FANG+指數跌破4字頭

時報新聞   2022/03/14 11:0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國內尖牙股代表的ETF統一FANG+(00757)今股價盤中跌破4字頭,00757從去年11月高點55.2元以來至今,指數下跌近3成。從技術面來看,00757已經月線連4黑,創2020年11月以來新低。

統一FANG+(00757)以目前科技趨勢領先五大個股Meta(Facebook)、Apple、Amazon、Netflix及Alphabet (Google) 為核心,搭配其他最具未來性、成長性及話題性之科技股編製而成,領域橫跨AI、社群媒體、電子商務、影音串流、新能源車等。而大陸的阿里巴巴和百度也是10大持股組成分股。

但近來亞馬遜和阿里巴巴股價表現偏弱,其中,亞馬遜電商事業呈現虧損,首先是供應鏈混亂,運費高漲導致的物流成本提高,海運價格呈倍數暴漲;其次是缺工造成的加薪成本,供應鏈及人力成本高漲,令去年第4季電商成本暴增40億美元,造成營業虧損。而阿里巴巴和百度,則受中美金融戰影響,股價近期重挫。其中阿里巴巴自1月的131港幣下滑到85.45港幣,下跌逾3成。

美國證交會(SEC)、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早前落實《外國公司問責法案》,中概股若未能符合當地核數檢查規模,最快於2024年被強制停牌。SEC在網頁公布首批5家中概股名單,須於3月29日前,向SEC提交證據,證明自己不具備被摘牌的條件。據SEC在8日臨時敲定的名單,包括百勝中國、百濟神州、再鼎醫藥、盛美半導體、和黃醫藥等五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