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電動車滲透率攀高 4檔台股ETF看多

時報新聞   2022/03/21 16:30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最近俄烏戰爭與國際間對於能源供需問題的後續衝擊,以及台灣市場近期跳電頻傳事件,均突顯出新能源產業鏈未來需求的發展機會,也有望挹注以蓄電節能為主流的電動車等市場行情看俏。4檔台股電動車ETF近期技術面翻多,站回月線。

 凱基投信表示,在智能化、多元移動載具、車聯網等科技應用下,傳統汽車產業鏈展開轉型為智能電動車生態圈並迎接整合的機會,從上游的電動零組件、車用電子與智能軟硬體,到下游的車聯網、雲端資訊、自駕車輔助系統等,串接起商業服務與銷售方案的轉型商機,可望帶動出成長的微笑曲線。4檔台股掛牌電動車ETF包括國泰智能電動車(00893)、富邦未來車(00895)、中信綠能及電動車(00896)、永豐智能車供應鏈(00901)。

 凱基未來移動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隨著新型態科技應用的進步,電動車時代逐漸來臨。根據美國顧問公司ADL預估,未來10年內電動車產業將持續成長,或將搶占約3兆美元的全球車市商機,目前預估今年電動車滲透率將上看10%,兩年內將可望近兩成,智能電動車將從傳統車市中推開一片藍海市場,對未來移動題材有利多效果,也非常看好智能電動車生態圈產業鏈將是長線布局的核心。

 他進一步指出,未來電動車市可望衝出藍海商機,其背後潛藏著消費者對移動載具升級化的需求,例如:電動車的能源轉換效率相對高於燃油車,但平均養車成本比燃油車少一半,搭配技術持續進步有助電動車售價調降,預估電動車與汽油車的售價將在2026年進入黃金交叉,屆時可望刺激電動車普及率加速,也將驅動產業成長動能旺盛,預期未來移動題材將成為含金量較高的題材之一。

 他也表示,未來移動題材是股票型資產配置中長線不可缺的關鍵主題,惟因最近適逢聯準會調整貨幣政策、地緣政治未穩定、原物料價格大幅上漲等因素,整體市場系統性風險走揚,建議投資人採取漸進式心法,例如:若能承受短線震盪風險的投資人,可藉由市場逢回階段,採用單筆分批進場或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