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台股基金規模衝1.1兆 元大月增472億最搶鏡

時報新聞   2022/04/21 09:32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台灣上市櫃企業2021年獲利創新高,今年配息金額預估挑戰2.5兆元台幣以上,雖然短期受外在因素影響,加權指數下修,但同時更突顯高殖利率標的優勢,創造高股息標的絕佳進場機會。依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台股主、被動基金合計規模衝新台幣1.1兆元,元大投信台股主、被動基金吸引投資人搶進,3月合計規模增加472億元,其次為國泰投信和富邦投信,分別增加137億元和77億元。

元大投信目前穩坐台股ETF規模一哥寶座,旗下台股主動基金整體規模在3月份亦大增逾百億,其中以訴求高股息投資的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單月增加37.1億元最多,規模抵387.1億元;元大高科技基金、元大卓越基金分別增加20.3、19.5億元,三檔包辦3月份台股主動基金規模增加前三名。

接近除權息旺季,台灣企業股利傲視全球,加上未來投資型保單將不能連結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原名-高收益債券基金),為了滿足投資人對息收的需求,具高息優勢的台股基金、台股ETF趁勢崛起,於股市震盪之際買進增持除了可望享有較高配息率,一旦市場消化利空消息,還有估值回復的資本利得可期,逢低正是進場高股息基金時機。國內具代表性的高股息ETF-元大高股息(0056)在四月連續兩周(集保中心統計,截至2022/4/15)受益人數單周增加逾8千人,總受益人數已突破62萬人。元大投信三大台股高股息基金、ETF廣泛網羅台灣高股息投資機會,依基金投資特色包含「大成長」-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大價值」-元大高股息ETF(0056)以及「小而美」-元大台灣高息低波ETF(00713)。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主要布局中大型成長股,及擁有高股息特性標的;成立近15年的元大高股息ETF (0056)投資上市前150大個股中,預估未來一年現金股息殖利率最高的前30檔,同時目前是國內ETF受益人數冠軍,見證台灣高股息投資的優勢與歷史;而元大台灣高息低波ETF(00713),因指數選股邏輯納入財務面、技術面,篩選出低本益比且具股價動能的個股,能挑出優質高股息標的且達到產業配置多元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