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台股反向ETF 4檔衝今年高

時報新聞   2022/04/27 11:18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台股今盤中再破底,跌逾400點,股價創近1年新低價;台股跌跌不休,而4檔台股反向ETF群益臺灣加權反1(00686R)、富邦臺灣加權反1(00676R)、國泰臺灣加權反1(00664R)、元大台灣50反1(00632R)今天盤中皆反彈逾2個百分點。

雖然4檔反向ETF指數今盤中均創今年以來新高,但就基本面來看,經濟部統計處公布3月製造業生產指數與工業生產指數,均創同期新高並連續26個月正成長;而在投資與出口雙強下,台灣經濟研究院最新預測亦維持今年台灣GDP成長率4.1%不變,元大投信認為,台股在度過短線亂流後,續走長多格局值得期待。

產業指標台積電(2330)維持2022年營收年成長與資本支出目標,第一季財報在先進製程與新台幣貶值的帶動下,營收與獲利雙雙優於財測,並創歷史新高,毛利率則超越財測高標,其中車用與高速運算營收成長最為強勁,是科技股中長線展望定心丸。建議第二季關注晶片升級、高速傳輸、AI晶片、電動車與Server趨勢相關題材,並把握原物料行情,作為第二季操作重點。

本週將迎超重量級科技股財報週,由Alphabet、Microsoft打頭陣,接著Meta、Twitter,然後是Apple、Amazon、Intel等,目前市場對於財報反映明顯,就算對營收、獲利下修已有準備,但若表現太差還是有可能股價重挫,拖累科技股族群表現。另本週美國將公布3月份的核心PCE數據,亦是5月FOMC會議前重點指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