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費半喊衝 3檔台股ETF拚逆轉勝

時報新聞   2022/04/29 09:0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公布強勁財報,提振受挫的科技股和成長股,並抵消對美國經濟首季緊縮的疑慮,28日美國股市收漲,4大指數強勢走高,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暴漲5.5%。根據證交所統計,4/28盤中成交股數排行,以台積電(2330)零股成交234.53萬股最多,顯示國人對半導股情有獨鍾。在費半指數大漲帶動下,可望再帶旺國內3大半導體ETF買氣。

根據證交所統計,4月以來國內ETF的盤中零股成交股數統計,累積股數最多的前十名,主要涵蓋市值型、高股息及半導體3大類型,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00904)基金經理人王韻茹表示,盤中零股成交股數,顯示散戶買氣,由於存股風氣盛,基本面佳的半導體類股,股價一旦回檔,有助於拉高個股殖利率表現,也推升ETF配息收益。

王韻茹分析,半導體ETF受散戶青睞,主要是半導體產業,長線受惠5G、HPC、電動車及物聯網等4大成長動能,未來世代隨著通訊技術愈顯成熟,智慧家庭進入生活,加上AR、VR等消費裝置與車用電子進一步成長,半導體新應用商機,在2025年前將持續發酵,王韻茹認為,國內半導體ETF在長線趨勢保護下,儘管4月以來股價震盪,反而將持續提升一般投資人低接進場賺價差及長線存ETF的需求。

王韻茹表示,投資人若想佈局半導體,建議選擇-完全複製大盤模式的「市值」篩選成分股機制,作為投資臺灣半導體大盤的替代投資工具,因為市值代表公司競爭力與長線成長潛力,以臺灣半導體產業來說,佔市值最大的臺灣前30大半導體龍頭企業,均是全球半導體界最具競爭力的公司,投資展望長期看好,競爭優勢也難以取代。

3檔台股掛牌的半導體ETF,至昨(28)日,今年的報酬率都呈負值,包括新光臺灣半導體30ETF(00904),中信關鍵半導體ETF (00891),富邦臺灣半導體ETF(00892),也同時意味買價甜蜜度升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