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確診人數續攀高 產險公司忙翻

時報新聞   2022/05/14 14:01

【時報-台北電】順應金管會要求保險業者放寬防疫保單理賠條件,目前12家產險公司均已同意保戶可以數位健康證明,取代醫師診斷證明書作為理賠證明文件,而隨著國內13日本土確診人數持續攀高,產險業者紛紛加派人力盡速辦理理賠事宜,甚至有業者臨時對外徵才,才能因應每天源源不斷的新增工作量,忙碌之程度前所未見。

 金管會呼籲防疫保單保戶,不要搶著目前疫情高峰期衝急診室,或醫院要求開具理賠相關證明文件,以免衝擊醫療能量,也因此協商保險業者放寬以數位健康證明取代醫師診斷書做為理賠文件,產險業者也基於顧及整體社會醫療能量正常發揮,紛紛同意保戶可以數位健康證明申請理賠,同時強調有兩年請求權的時效,醫療院所均有相關紀錄或資料,民眾申請相關證明文件,不因時間經過而受影響,也無須此時急著申請理賠。

 據了解,隨著國內確診人數13日持續攀高,多家產險公司均已加派人力處理核保爭議、理賠等事宜。有業者指出,「一直都有增加人力處理,也儘量將理賠文件分散至本公司各分支單位,以加速消化理賠量」;另外也有業者透露,除了內部人力調度調整之外,也已經開始採取外部徵才來因應了。

 目前預期這一波疫情高峰很可能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出現,到時候可能每天確診人數上看十萬人以上,產險業者預期接下來引爆的理賠案件可能相當驚人,也深怕人力無法負荷,近期雖已經紛紛加派人力因應,但仍擔心接下來公司人力仍有不足之虞,因此調度人力與外增人才可能將持續進行,希望能撐過這前所未見的忙碌階段。

 另外,對於外界質疑產險公司增派人力是為了求降低損失,將更仔細動用契約條款,嚴格審核理賠案件,對此,產險業者則表示,一切均會依照保險契約條款進行理賠與審核。(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