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陸經濟數據不佳 韓股遠慮

時報新聞   2022/05/16 16:00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股市周一下跌。大陸公布嚴峻的經濟數據,引發市場對其經濟放緩的擔憂。韓元持平,基準債券殖利率上升。

 周一南韓KOSPI指數收跌7.66點或0.29%,為2596.58點。該指數早盤一度上漲近1%。外資今天總共淨賣了182億韓元(約1419萬美元)。

 大陸零售和工廠活動大幅下滑,顯示大規模的新冠疫情封鎖,嚴重干擾了供應鏈,為國家經濟前景投下陰影。

 Cape投資證券分析師Na Jeong-hwan說,儘管封鎖措施預計要放鬆,但很難指望供應鏈中斷問題會立即獲得解決。

 南韓央行行長表示,可能考慮在未來幾個月大幅加息。該言論動搖了南韓債券市場。與此同時,南韓也正準備迎接經濟的放緩。

 南韓政府的最高研究機構也建議當局,要容忍南韓與美國利率之間出現更大的息差,因為不同國家之間面臨的經濟風險不同。

 在重量級企業中,三星電子跌0.3%,SK海力士跌1.78%,電池製造商樂金能源解決方案收平,現代汽車跌1.34%。

 在境外交易平台中,韓元跌0.4%,為1美元兌1283.5韓元。

 流動性最強的3年期南韓國債殖利率飆升12.9個基點,來到3.03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