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馬斯克:降低推特收購價「並非不可能」

時報新聞   2022/05/17 09:12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一場未公開的會議上表示,以低於他提出的440億美元價格收購推特「並非不可能」,這可能才是合適的安排。馬斯克周一和推特執行長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就清查該社群平台的假帳號發生爭執。

 受此消息打擊,周一午後推特股價加速下挫,終場大跌8.10%,收在每股37.39美元,已經跌破4月初馬斯克披露買進推特股份前一日收盤價,讓人懷疑這位世界首富是否仍將以談定的440億美元收購該社群媒體。

 周一早些時候,阿格拉瓦爾在推特上發文回應馬斯克近日對推特處理假帳號的批評,他表示,根據內部估算,過去4個季度推特平台上的假帳號比例「遠低於5%」。自2013年以來便一直保持一樣的水準,阿格拉瓦爾表示,因同時需要公共和私人信息來確定是否為假帳戶,所以難以在外部進行這項清算工作。

 上周五馬斯克宣布「暫時擱置」這筆交易,以待假帳號相關資訊出爐。他周一以便便表情符號反駁阿格拉瓦爾的辯解,並在推文中表示:「那麼廣告商怎麼知道他們的錢得到什麼?這對推特的財務體質至關重要」。

 根據與會者的推文,馬斯克在發出推文不久後在一場邁阿密的會議上表示,他懷疑機器人帳號約佔推特整體用戶達20%~2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