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德丹荷比四國攜手 北海風力發電要提高10倍

時報新聞   2022/05/18 11:33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丹麥首相Mette Frederiksen對丹麥的《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表示,德國、比利時、荷蘭和丹麥將於周三宣佈一項聯合承諾,四個國家到2050年將在北海建設至少150 GW(10億瓦)的海上離岸風電。

 這將使歐盟海上風電裝機容量成長近10倍。目前歐盟正加倍努力擺脫對化石燃料的依賴,擺脫俄羅斯能源的影響力。

 首相告訴日德蘭郵報說,如果我們想要獲取北海所有可穫取的風力,我們就必須攜手合作。

 該宣言將於周三在丹麥舉行的海上風電峰會上簽署,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Von der Leyen)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等將出席此次峰會。

 丹麥首相辦公室證實了Frederiksen的言論,但在路透聯絡時,拒絕提出進一步評論。

 歐盟執委會的目標是到2050年海上風電裝機容量從目前的大約16 GW升至300 GW。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