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逾1250億美元 SpaceX可望成為美國身價最高新創公司

時報新聞   2022/05/18 12:11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旗下航太製造和太空運輸公司SpaceX可望成為美國最有價值的新創公司,在次級市場持續出售股份,且估值可能已超過1250億美元。

 目前這些股票的市場價值約為72美元。SpaceX股價自去年10月開始大漲,當時該公司在1股拆為10股後以每股56美元價格出售股票,對這家火箭公司的估值為1000億美元。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SpaceX在二次發行中並未發行新股,但該公司曾向投資人表示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這麼做。

 此次的股票出售對SpaceX的估值可能突破1250億美元,超過金融科技巨頭Stripe,其在二次發行中的估值為1150億美元。

 目前尚無法得知該公司有多少股票可供出售。估值較高的私人公司在二級市場發行股票,為早期投資者和員工引入流動性是很常見的事。

 路透社無法確定擁有SpaceX約44%股權並敲定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執行長馬斯克是否為賣家之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