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蘋果AR/VR頭戴裝置 傳最快今年底亮相

時報新聞   2022/05/20 11:27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外電報導,蘋果公司最近已經向董事會成員展示即將推出的「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VR)頭戴式裝置,顯示這項產品開發即將完成,且可能很快就會發布。

 報導指出,蘋果在5月初向其8名董事會成員展示這款AR/VR頭戴式裝置,意味著這個傳聞已久的產品可能已經進入最後開發階段。此外,蘋果亦在加速開發此款頭戴式裝置的作業系統,並命名為「RealityOS」。

 據報導指出,此款蘋果VR頭戴式設備料將走高檔路線,可望比競爭對手的同類產品重量更輕、且佩戴更加舒適。該蘋果新產品將配備一對4K OLED螢幕、15個不同的相機模組,以及較類似於蘋果M1、而非A系列的強大處理器。此外,蘋果的AR/VR頭戴式設備料將提供先進的功能,例如眼動追蹤(eye tracking),並支援手勢偵測。但價格並不便宜,預計定價約為3,000美元。

 據悉此款AR/VR頭戴式裝置將較著重遊戲和VR體驗,之後蘋果可能推出外型更輕巧、較重視AR功能的Apple Glass,雖然過去幾年來有關於這個產品的傳聞已經銷聲匿跡。

 報導指出,蘋果的AR/VR頭戴式裝置最快可能在2022年底發布,但可能要到2023年才會全面上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