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全年獲利掉漆 歷峰重挫

時報新聞   2022/05/20 17:30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瑞士奢侈品集團歷峰(Richemont)周五對中國成長放緩發出警訊,並且公佈令人失望的全年獲利表現。歷峰股價大跌,並拖累相關同行業者表現。

 擁有Cartier珠寶和頂級IWC手錶等品牌的歷峰集團,也並沒有透露出長期談判的任何實質性進展;歷峰正談判放棄其虧損連連的線上零售業務Yoox所有權。

 歷峰表示,中國的防疫封鎖措施正在影響集團業績,目前旗下40%的零售網絡正處於關閉;另一方面,供應鏈問題和利率的上升,也讓美國經濟前景壟罩陰影。

 歷峰同業的高層都寄望,隨著中國防疫封鎖的結束,中國經濟將迅速起飛;與此相反,歷峰董事長Johann Rupert說,他認為中國經濟遭受的困難超過許多人的預期。

 Rupert說,即使中國走出封鎖,反彈也不會那麼的快速,也不會出現3位數的反彈。

 Third Bridge資深分析師Harry Barnick說,中國的封鎖正在壓抑歷峰的成長;中國市場占歷峰銷售的約25%。

 Barnick說,由於上海等關鍵市場的商店關門,中國消費者又不願意在其它城市購買奢侈品,這些都會抑制歷峰2022年的前景展望。

 在截至3月底的財年,歷峰淨利成長61%,到20.79億歐元,遠遠低於Refinitiv預估的27.5億歐元。而營收則增加44%,為191.81億歐元;營業利益為33.9億歐元。

 高盛分析師們指出,該業績表現突顯出奢侈品業首次出現重大的獲利下滑,部分原因是在於暫停俄羅斯業務而遭受的損失。

 歷峰股價在周五早盤中暫跌8.9%,報15640瑞士法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