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美韓會 印太經濟框架達共識

時報新聞   2022/05/22 09:04

【時報-台北電】韓國總統尹錫悅和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首爾總統府舉行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並舉行記者會,就參與印太經濟框架(IPEF)、韓美聯合軍演、應對北韓威懾等共同關切問題形成廣泛共識。

 對於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框架(IPEF),尹錫悅表示,印太地區對韓美都很重要,將共同構建基於規則的印太地區秩序,參與印太經濟框架是為此邁出的第一步。另外,聲明指出:「兩位總統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是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的基本要素。」

 拜登表示,韓美合作證明兩國已準備共同應對各種威脅。

 尹錫悅又說,現在是「經濟即安全、安全即經濟」的時代,韓美兩國將在半導體和電池、原子能、航太開發、網路等新產業領域加強工作。兩國總統辦公室將建立「經濟安全對話機制」,保持溝通和交流。

 尹錫悅表示,韓美兩國將致力於建立全球全面戰略同盟關係,並共同應對各種挑戰,共建基於規則的秩序。

 聲明指出,尹錫悅和拜登再次確認促使北韓實現完全無核化是韓美共同的目標,並商定為此加強兩國合作。

 雙方強調,為了以外交方式和平解決北韓問題,對話之門依然敞開著,並呼籲北韓重返對話軌道。

 針對北韓日趨升級的威脅,韓美商定啟動旨在擴大韓半島及其周邊地區韓美聯演範圍和規模的磋商。

 只有雙邊領導人及核心幕僚參與的少人數會談從下午1時32分持續至2時44分,較原定時間超出30分鐘,隨後進行的單獨會談時間也超過預定的5到10分鐘,花了25分鐘,3時10分左右才開始包括各部會首長參與的12+12擴大會談,約進行35分鐘,會後召開記者會發表共同宣言。

 另外,韓美領導人在聲明中指出,為防止先進技術被用於侵犯國家安全及經濟安全,決定在涉及敏感技術的投資審批及出口管制方面加強官方合作。(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