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中關村科技園區所在地 疫情燒 北京海淀區管控升級

時報新聞   2022/05/22 11:28

【時報-台北電】北京本輪本土疫情蔓延已1個月,遲遲無法實現社會面清零,似乎有意收緊防疫措施。北京21日通報,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保障群眾健康安全,按照「非必要不流動」原則,自當天中午12時至28日12時,海淀區全域管控措施升級,全區實行居家辦公。

 北京海淀區是重要文教區和IT產業重鎮,區內有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等名校,同時也是中關村科技園區所在,眾多知名科技企業總部設在此處。當地防控措施升級之後,對產業影響有待後續觀察。

 大陸20日新增本土病例181例、無症狀感染951例。其中北京新增58例本土確診病例,12例無症狀感染者。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21日下午通報,當天0時至15時,北京市再新增本土感染者33例。

 北京本輪疫情自4月28日以來,本土感染者已超過1,300例,且遲遲無法實現社會面清零。根據統計,北京近八天報告社會面感染者46例,分布在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豐台區、海淀區和房山區等六個區。北京市政府發言人徐和建21日表示,本市幾起聚集性疫情和社會面零星散發病例,增加了疫情防控的不確定性。

 北京市海淀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1日通報,海淀區域內單位全面落實居家辦公要求。確需到崗位的,到崗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實行家庭單位「兩點一線」工作。同時全區要減少聚集性活動,落實不聚集等防疫要求。(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賴瑩綺/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