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快錢退燒 羅賓漢散戶連虧三季

時報新聞   2022/05/22 11:51

【時報-台北電】摩根大通指出,搭上迷因股熱潮爆紅的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旗下客戶最近幾季連連投資失利慘虧,報酬表現遠遠不及大盤。報告指出,股市多頭行情靠著槓桿交易賺快錢的時代已然結束。

 根據摩根大通分析,從去年第3季到今年第1季,羅賓漢客戶在這3個季度的投資,季季繳出負報酬,進入4月後情況更慘。

 摩通分析師沃辛頓(Kenneth Worthington)提到,去年下半羅賓漢客戶虧損10%,反觀大盤標普500指數及那斯達克100指數約有10%的反彈幅度。

 該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 「我們認為,迷因股時代多頭槓桿交易形成的快錢已經結束。這意味在近期內,成交量與融資融券餘額(margin balance)將雙雙降低,損害獲利能力。」

 羅賓漢的獲利前景堪慮,股價也跟著遭殃。沃辛頓以交易環境每況愈下為由,重申給羅賓漢「減碼」(Underweight)的投資評等,目標價每股11美元。

 羅賓漢4月底發布的第1季業績令人失望,歸咎於客戶交易活動放緩。管理高層也在上月底宣布,要裁減9%人力來改善營運效能。

 羅賓漢已落入美股後段班,表現幾乎墊底,今年來股價累跌44%,與52周高點相比跌幅將近90%。

 不過這個獲散戶追捧的股票交易平台,也因股價跌深吸引低接買家出手。據12日提交美國證管會的文件顯示,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執行長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大手筆入股羅賓漢,受此激勵羅賓漢盤後股價狂飆。(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