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恒生中國元宇宙指數 騰訊、網易入列

時報新聞   2022/05/24 08:33

【時報-台北電】恒生指數公司23日推出兩項新指數:恒生中國元宇宙指數、恒生滬深港基因及腫瘤學指數。前者反映涉及與元宇宙相關業務、價值鏈及發展的中國公司表現,後者則追蹤涉及基因或腫瘤學相關產品研發與服務的公司表現。

 香港明報報導,兩項新指數的成份股固定為30家公司,兩項指數的選股範疇包括恒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成份股,以及符合資格透過滬股通及深股通進行買賣的A股。

 占恒生中國元宇宙指數比重最高的10家成份股公司,包括兩大遊戲業巨頭騰訊、網易等,該指數業務子類別涵蓋電子零件、消費電子產品、影視娛樂等相關領域。占恒生滬深港基因及腫瘤學指數比重最高的10家成份股公司,包括藥明康德、石藥集團、復星醫藥等,與基因學及腫瘤學相關。

 恒生指數公司23日新聞稿顯示,公司董事兼指數總監黃偉雄表示,新興的大趨勢對日常生活帶來的積極影響日益顯著,新推出的這兩項大趨勢指數,旨在幫助投資者捕捉中國和香港股市可能湧現的具創新和變革主題的投資機遇。

 另一方面,恒生指數系列季度檢討結果20日出爐。恒生指數公司宣布,新增東方海外、中升控股、中芯國際、中國宏橋為恒生指數成份股,並剔除蘋概股瑞聲科技。恒生指數成份股數量由66檔增至69檔,該指數變動將於6月13日生效。

 上述四檔新納入恒生指數成份股的個股,23日股價均逆市上漲。其中,東方海外盤中股價觸及262.2港元創歷史新高,終場收漲6.3%至258.8港元。瑞聲科技23日盤中股價重挫8%,最終收跌6.8%至16.3港元。(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