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獲利前景堪慮 Snap放慢招募腳步

時報新聞   2022/05/24 11:52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頗受歡迎的社交軟體業者Snap示警,本季的財測恐怕無法順利達成。因此,Snap股價在23日美股盤後一度暴跌30%,同時股價也創2017年上市以來最低。

 同時,Snap也指出,總體經濟面惡化速度,較4月公布財測時要增快許多,雖然營收還是有在增加,但成長速度較預期緩慢。同時,為了管制成本費用,2022年底之前應該不會再招募更多新員工。

 4月時,Snap預估的季度財測雖低於市場預期,不過,Snap曾表示,營收年增還是可望增加20%至25%左右。同時,EBITDA(息稅折舊攤銷前獲利)最低應不會虧損,最高甚至還可上看5000萬美元。

 不過,Snap現在卻悲觀指出,EBITDA應該會低於預估,也就是可能會產生虧損。

 消息一傳出,Snap相關同業股價也立刻在美股盤後紛紛走跌。例如,Facebook母公司Meta跌7%,Twitter跌近4%,Pinterest也跌 12%。同時,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超過3%,The Trade Desk更是大跌超過8%。

 Snap表示,會繼續招聘新員工,但在2022年餘下的時間將放慢應徵腳步。因此,預計Snap將在2022年底前再找500名新職員,不過遠遠低於Snap在過去12個月內招了大約2,000人。

 Snap認為,大環境中通膨與利率都在增加、供應鏈短缺、勞動力中斷等不同的問題,還有俄烏戰爭也有不好的影響。根據最新股價,Snap目前已跌超過50%,標準普爾500指數也不過下跌1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