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報復希臘協助美國 伊朗在波斯灣水域扣押兩艘希臘油輪

時報新聞   2022/05/28 13:43

【時報-台北電】華盛頓郵報報導,伊朗軍方27日在波斯灣水域扣押了兩艘懸掛希臘國旗的油輪。起因可能是之前一艘伊朗油輪在地中海,被希臘協助美國扣押。

 

 在伊朗核談判陷入僵局以及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一名重要軍官上周日在德黑蘭被殺之際,這些事件加劇中東日益緊張的局勢。

 希臘外交部表示,當懸掛希臘國旗的Delta Poseidon號船在國際水域航行時,一架伊朗海軍直升機在該船降落,並抓獲了包括兩名希臘公民在內的船員。該船由希臘的Delta Tankers Ltd.擁有。

 希臘外交部稱,另一艘懸掛希臘國旗的船隻在伊朗沿海也發生了類似事件,船上有七名希臘公民。航運官員確認第二艘船為Prudent Warrior號,該船由Polembros Shipping of Greece所有。

 希臘外交部已對此提出抗議,召見伊朗大使,稱伊朗此舉為「海盜」行為,對希臘和伊朗關係有非常嚴重的負面影響,要求立即釋放船員,恢復船隻航行。希臘也已通知波斯灣所有希臘船隻,呼籲希臘公民避免前往伊朗,並將此事通報相關國際組織。

 負責監督波斯灣海軍的伊斯蘭革命衛隊的發言人說,這兩艘船隻因違反海上規定而被扣押。

 消息人士說,這兩次扣押的情況類似,均是由伊朗武裝突擊隊登上油輪,並由炮艇押送船隻到伊朗水域。

 Polembros Shipping的一位官員說,已失去與Prudent Warrior號的所有通訊,該油輪目前停泊在伊朗海岸線附近。Delta Tankers的官員不予置評。

 美聯社報導,希臘上月協助美國在地中海扣押1艘懸掛伊朗旗幟的油輪,該艘油輪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禁令,伊朗曾揚言會對此進行報復,可能就是這次扣押2艘希臘油輪的原因。(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張國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