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昆山廠復工 安力-KY 5月營收攀同期高

時報新聞   2022/06/08 09:31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昆山廠區復工,散熱模組供應商安力-KY(5223)5月合併營收攀升至2.39億元,月增271%,為歷年同月新高,安力-KY積極佈局車用領域,光學雷達關鍵機構件下半年出貨量可望逐步放大,隨著車用佈局發酵,安力-KY董事長許振焜表示,今年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安力-KY大陸昆山於4月因防疫封城停工,致使安力-KY 4月合併營收驟減,不過,隨著昆山地區全面復工,安力-KY昆山廠產能已於5月全部恢復,營收也快速攀升,安力-KY自結5月合併營收為2.39億元,月增271%,年增61%,創歷年同期新高,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為8.84億元,年減2%。

就各產品來看,在伺服器/家用遊戲機散熱零件方面,今年前5月伺服器及家用遊戲機營收約1.75億元,佔整體營收高達約20%;根據外媒報導,Meta將於德州興建新資料中心,預定2024年開始營運,微軟、亞馬遜也將持續擴大挹注資金投資雲端,力拚雲端運算服務迅速成長,美國中央處理器供應商也認為伺服器後市可期,英特爾看好資料中心、人工智慧業務逐年成長至2026年,有望成為公司營運成長動能。

在智慧電動車關鍵零組件部分,安力-KY近幾年加大力道佈局車用等非IT領域,看好光學雷達在中國智能電動汽車的應用加速進行,尤其以物流車需求較大,安力-KY光學雷達關鍵機構件已於今年上半年開始出貨,今年前5月車用營收約1600萬元,佔整體營收約1.8%,安力-KY預估,下半年再增加治具後量可逐漸放大。

安力-KY表示,根據陸媒報導,大陸當局新一輪的新能源汽車下鄉具體政策可能在於近期頒布,受疫情壓制的汽車需求有機會得到釋放,預料短期內新能源車銷量將快速回升,長期來看,在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車產業高速成長的趨勢不變,預期車用布局可望逐年發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