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14檔車電供應鏈 股漲不熄火

時報新聞   2022/06/14 07:55

【時報-台北電】大陸解封後復工腳步不停歇,新能源車市在政策加持下風口正勁,國內車用零組件獲買盤湧進,長園科(8038)、倉佑(1568)、萬在(4543)、耿鼎(1524)亮燈漲停,元山(6275)、大億(1521)等也逆勢狂飆,車用題材續衝不熄火。

 法人指出,物價飆漲,原物料族群再度受惠,車用題材股資金也從電子零組件轉移至傳產零組件,相關廠商坐擁低價庫存,在原物料價格飆升下可望將成本轉嫁客戶,又受惠遞延需求爆發,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陸股續疲、台股急殺,惟兩地股市車用類股卻同歡,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上周市值才突破兆元人民幣,酸鐵鋰正極材料龍頭德方納米13日也狂飆9.28%。

 台股汽車供應鏈也逆勢開紅盤,長園科、倉佑、萬在、耿鼎全數亮燈漲停,元山、大億、昭輝、帝寶、廣華-KY、東陽、吉茂、中電、裕隆、泰茂也力守平盤之上,裕隆獲外資連六日加碼7,785張。

 電池概念股長園科搶搭大陸汽車產業復工題材,5月營收創下10個月新高,13日帶量大漲,成交量衝上五個月新高,股價亦達近兩個月高點。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分析,台股本波反彈主流為科技股,且當中兩大主軸就是電動車、半導體股,車用概念股受惠大陸政策加持,可望成為台股震盪打底過程中領先竄出之先鋒部隊。

 車用供應鏈熱潮一路延燒,由車用MCU、電池等擴及AM市場,包括金屬碰撞件耿鼎、車燈製造帝寶、塑膠件供應商昭暉、東陽,及汽車水箱零件供應廠萬在、吉茂均成當紅炸子雞。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分析,通膨惡化使資金再度回流原物料族群,車用題材股也由原先的高技術電子零組件,過渡到傳產汽車零組件,相關廠商具低價庫存優勢,毛利率看增。

 隨大陸解封、需求回溫,蔡明翰認為,整體車用零組件類股均可望健康輪動,搶短投資人可布局傳產車用零組件股,而長線投資人則可選擇低接電動車概念股。(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鄭郁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