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半年報作帳 14檔集團股點火

時報新聞   2022/06/20 07:42

【時報-台北電】台股上半年迄今跌幅已達14.15%,截至17日止,單月跌幅更超越4月的6.22%,上半年要收出好尾難度不小,時序進入季底,面對上下半年的交替時節,鎖定聯電(2303)、華新(1605)等14檔投信、集團半年報作帳股,或能在動盪的行情中持盈保泰。

 雖然經濟衰退陰霾壟罩全球股市,多方信心明顯不足,股價對訊息的反應格外敏感,但今年以來台股多處跌勢,投信與集團績效表現平平,進入半年報作帳的關鍵時刻,更有機會為了美化帳面拉抬績效進行最後衝刺,在投信與集團兩股力量匯聚下,將接手台股6月底的行情主導權。

 統計過去十年間集團股在6月的股價表現,篩選出上漲機率超過六成,以及近10個交易日投信買超逾千張的個股,包含聯電、華新、台塑、台半、南亞、開發金、遠東新、國泰金、智易、台灣大、達邁、遠傳、富邦金及中華等14檔。

 其中聯電作為聯家軍代表,受到市場傳出成熟製程需求鬆動影響,雖今年以來營收月月高升,也無法阻擋外資大舉提款的動作,近7個交易日大賣14.59萬張,所幸投信逢低介入,下檔有撐,股價17日下跌2.95%,以47.65元作收。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表示,在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公布及聯準會升息後,台股接下來將進入利空空窗期,加上短線跌深,預期大盤6月下半旬將有機會出現技術性反彈,屆時作帳行情自然也有表現空間,但整體偏空架構並未改變,除短線投資人以少量資金快進快出外,建議長線投資人保持觀望。

 此外,啟發投顧分析師趙彭博同樣指出,台股行情雖然強於美股,但在挑戰16,800點關鍵位置及季線失敗後,回檔修正已接近1,200點,目前正測試15,600點前波低點所形成支撐是否有效,研判大盤短期趨勢依然向下,只有短線反彈行情,回升行情仍需等待一段較長時日。(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