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獲利報喜+展望樂觀 FedEx盤後漲2.57%

時報新聞   2022/06/24 11:52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聯邦快遞(FedEx)上季獲利成長,且全年財測優於市場預期。在全球航運需求轉弱之際,該公司挑選能提振獲利的運送業務,並提高燃油附加費,為營運帶來加分效果。

 周四盤後聯邦快遞股價上漲2.57%,報233.99美元。

 聯邦快遞備受關注、處理大部分電商宅配業務的路運(Ground)部門上季利潤較前一季改善,亦為該公司股價帶來提振。該部門向來是帶動聯邦快遞營運增長的引擎,惟其表現已經落後競爭對手優比速(United Parcel Service)。

 投資人持續向聯邦快遞新任執行長Raj Subramaniam施壓,要求該公司改善服務,並從其龐大且獨立營運「陸運、快遞和貨運」部門榨出更多獲利。

 在公司高層提高燃油附加費、排除不具吸引力的運送業務,以及在侵蝕獲利的勞動力成本開始回穩後,其路運事業的利潤從第三財季度的7.3%提升至10%,每包裹營收成長11%。

 聯邦快遞高層表示,儘管通膨、大流行病和地緣政治風險拖累全球商業活動,但公司預期貨運價格將居高不下。執行長Subramaniam在談到路運費率時表示:「基本上我們就是電子商務的關鍵基礎設施」。

 聯邦快遞公布,受惠於調漲運費和燃油附加費,第四財季(截至5月31日)營收年增8%,為244億美元,但低於市場預估的245.6億美元。經調整後淨利年增32%,為18億美元,每股盈餘6.87美元,略高於市場預期。

 聯邦快遞預期全年經調整後每股盈餘介於22.5~24.5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測均值每股盈餘22.14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