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制裁奏效 蘋果吃下華為高階機市占

時報新聞   2022/06/25 16:15

【時報-台北電】美國制裁下,華為與蘋果、三星並駕齊驅的輝煌不再,據最新全球首季高階手機市占排行,華為占比從9%縮減至3%,被小米、OPPO等大陸品牌超車,市占拱手讓給iPhone,呈現出大陸高階手機在市場上缺乏吸引力的隱憂。

 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顯示,在2022年首季的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占率排行中,蘋果再擴大領先5個百分點,以62%的壓倒性市占蟬聯榜首;三星雖繼續穩居次席,但市占較2021年同期縮減2個百分點至16%。

 華為在2021年首季以9%市占居第三位,但2022年首季華為在全球高階手機市場僅有3%市占,品牌排名滑落至第六。

 在2022年首季,OPPO以5%的市占居高階手機第三品牌,小米4%市占居第四,vivo市占3%居第五。

 雖然大陸品牌能在全球高階手機市場拿下一定市占,華為遭制裁後,其他大陸大廠無法完全接管華為既有的市場,空出的市占反而被iPhone拿走,出現陸產高階手機吸引力不足的隱憂。在2021年首季,上述大陸四品牌市占總和有20%,但2022年同期僅剩15%,與之相對,蘋果一年來市占成長5個百分點。

 報告指出,目前超高階市場銷量還是由蘋果、三星推動,iPhone 13 Pro兩款機型占當中66.7%以上銷量,在美國、中國與西歐市場都有強勁成長。

 報導表示,在消費升級等帶動下,大陸高階市場仍有相當的成長潛力,華為培養出龐大的高階手機用戶群,但在華為制裁後的數據明顯反映出,蘋果成為華為在高階手機市占大幅縮水下的最大贏家。(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