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歐洲800場夏季節慶 WHO評估不必取消

時報新聞   2022/06/26 09:59

【時報-台北電】猴痘疫情持續在歐洲延燒,而全歐各地即將舉辦800場以上節慶,屆時會有數十萬人從不同的國家湧入,引發對猴痘大規模傳播的擔憂。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24日表示,歐洲各種夏季節慶不必因猴痘取消,但應做好風險控管以防病毒擴散。

 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公布國內首例猴痘確診個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中表示,猴痘傳染途徑與COVID-19不同,請指揮中心對外適度宣導教資訊,請國人不用恐慌。

 今年迄今,WHO已接獲48國通報逾3200起猴痘確診病例,有1人死亡。多數新增病例出現在西歐。

 負責大型集會事務的WHO技術官員阿塔茲柯茲(Amaia Artazcoz)在網路研討會上表示,音樂節、演唱會等活動通常會持續一段時間,人際間也會頻繁互動,「可能是有利於傳染的環境」。「儘管如此,我們並不建議在發現猴痘病例的地區延後或取消任何活動」。

 WHO歐洲分部的衛生緊急事件資深公關顧問泰勒(Sarah Tyler)指出,有些參與者會有親密的皮膚接觸,「有些人也可能進行多次性接觸,包括與新結交或不知名對象。若不採取行動,恐怕今夏會看到猴痘病例在歐洲激增。」作者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王嘉源、林縉明/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