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焦點股-正文

時報新聞   2022/06/26 09:59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網通設備需求強勁,不算是消費型產品,故在此波宏觀經濟風險下,網通股表現相對有撐,正文(4906)目前在大陸已結束封控,加上零組件交貨期縮短、缺料緩解是趨勢下,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到明年第一季,且轉投資有兩家上市櫃正基(6546)、北極星藥業-KY(6550),持股總計超過60億潛在利益,相當可觀。

網通產業前景不淡,動能來自新規格新技術、美國乾淨網路和基建案、IoT趨勢漸起等,儘管宏觀經濟環境不佳,但網通設備需求還是很強,沒有受通膨影響。網通設備不算是消費型產品,故在此波消費型電子產品遭逢嚴峻修正之時,未受波及,且隨著疫情後陸續回歸工作崗位下,進行網路設備更換的商機也浮現,整體需求穩健。正文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第一季,之前料件交貨期較長,要提早備料,但訂單都是不可取消的單。

正文5月儘管上旬還受到大陸封控影響,但單月營收已經接近22億,預計未來有機會單月營收超過25億,另外,正文庫存第二季開始慢慢往下降,料況也逐漸好轉。

在美中貿易戰後,網通廠紛紛拓展海外生產基地,以降低風險,正文產能未來越南比重會逐漸提高,已經又買下13公頃的廠區,現在有一部份廠房,預計第三季再擴3-5條線,未來越南河內產能占比會超過50%,越來越多客戶要求要有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

另外,正文今年轉投資有兩家上市櫃,即正基、北極星,正文在這兩家的持股加起來有超過60億潛在利益,但前都沒有處分打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