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Harmony跨鏈橋遇駭 價值1億美元的加密幣失竊

時報新聞   2022/06/26 13:50

【時報-台北電】加密貨幣新創公司Harmony開發的跨鏈橋Horizon遭受駭客攻擊,估計價值1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失竊,成為跨鏈橋最新受害案例。

 另一方面,外媒引述內情人士指出,加密幣借貸公司Celsius Network聘雇諮詢公司Alvarez & Marsal的重整顧問,為聲請破產做準備。

 Harmony在22日上午發現加密貨幣失竊,並鎖定一個可能涉案的個人帳戶。該公司當日稍晚透過推特表示,公司正與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多家資安公司合作,調查這起攻擊事件。

 區塊鏈橋在去中心化金融平台(DeFi)位居重要角色,允許使用者將加密貨幣由一個區塊鏈轉移到另一個區塊鏈。以Horizon為例,用戶可將以太坊的加密貨幣發送到幣安智能鏈(Binance Smart Chain)。

 Harmony表示,駭客入侵並未影響比特幣的區塊鏈橋。

 由於區塊鏈橋的底層程式碼(underlying code)容易遭受攻擊,故成駭客鎖定的主要目標。

 區塊鏈分析公司Elliptic研究主管辛明頓(Jess Symington)指出,跨鏈橋擁有大量加密貨幣流動性,也成為吸引駭客下手的目標。

 Harmony並未透露Horizon跨鏈橋的加密貨幣是如何失竊,但一名投資人早在4月便對Horizon的安全性提出憂慮。

 跨鏈橋先前爆發多起駭客入侵事件,區塊鏈遊戲《Axie Infinity》的區塊鏈網路Ronin Network3月遭駭客攻擊,造成超過6億美元加密貨幣不翼而飛。

 此外,另一個熱門跨鏈橋Wormhole在2月遭到駭客盜取逾3.2億美元。

 加密貨幣領域近來負面新聞不斷,加密貨幣借貸平台Celsius與 Babel Finance因為流動性壓力,宣布暫停所有提存交易。(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