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電價反映成本?環球晶徐秀蘭這麼說

時報新聞   2022/06/28 13:4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環球晶(6488)董事長徐秀蘭今於臨時記者會上表示,支持電費漲價,有計畫電費調整,但電價拍板針對用電大戶調漲15%,幅度確實超乎她的預期,不過能理解電價面臨成本上漲的壓力,她尊重及支持政府漲電價的決定。徐秀蘭也希望,台電目前的備載容量已經非常緊崩,透過調漲電價,降低赤字壓力,有更多的餘力可以改善供電品質及強化電網穩定,否則光一次壓降,環球晶就損失逾千萬元,不希望這個問題一再發生。

 至於電價調漲,環球晶是否會反應在產品價格調漲上,徐秀蘭表示,先向內評估毛利,再考量漲價,但目前尚未有漲價規畫。

 徐秀蘭表示,電價調漲一定會帶來成本上揚的壓力,但公司將加速強化工程效率、生產設備導入節能產品、開發再生能源、以及全方位節電等幾個面方努力,將電價上漲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

 徐秀蘭也坦承,生產太陽能產品的中美晶(5483),同樣也會承受電價上漲的壓力,不過當電價漲幅比預期還得大,預期也激發更多的企業及家庭裝置太陽能發電的需求,整體氛圍有利太陽能發展,預期對中美晶也會帶來助益。環球晶轉投資的旭愛能源,就是開發再生能源持有綠電。

 徐秀蘭表示,對於這次電價調漲,中美晶集團宣示2025年100%採用再生能源的目標不變,公司也積極針對各項碳足跡及節能措施全面盤點,以符合國際ISO 16944及50001認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