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辣條巨擘衛龍 3度赴港IPO

時報新聞   2022/06/28 14:16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消息指出,陸企衛龍美味環球控股(Weilong Delicious Global Holdings)重新要在香港掛牌。若順利的話,這將是港交所在2022年期間,少數幾個大型IPO(股票初次公開交易)成功案例之一。

 這家陸企零食業者已重新遞交IPO申請,現正在跑程序。知情人士透露,衛龍應該是用釋股方式並希望能籌資5億美元。另外,衛龍IPO時間,可望在2022下半年進行。

 低調的衛龍不願多說,據悉,新掛牌的規模以及時間等細節,有可能因為全球政經情勢不同隨時改變,故相關事宜還在討論中。其實,衛龍並不是首次申請IPO。從2021年5月開始迄今,這已經是第3次遞件了。

 衛龍知名股東包括亞洲規模數一數二的私募股權基金高瓴資本,還有騰訊等,若當初選在1年前就上市,搞不好有機會可籌得10億美元。這次推動衛龍上市的主要國際券商,包括摩根士丹利、中國國際金融(CICC)以及瑞銀UBS。

 受到通貨膨脹還有俄烏戰事影響,2022上半年企業利用港交所為集資途徑,IPO所拿到的金額,僅約25億美元,不到2021年280億美元的1成。其中,唯一一家能吸金超過5億美元的,則是陸企環保相關業者金力永磁(JL Mag)。

 成立於1999年的衛龍,素以辣條在中國大陸零食業界著稱,2021年淨利達8.27億人民幣,約1.24億美元,年增1%。在中國大陸人盡皆知的辣條零食,是由麵粉或豆皮所製,因形狀為條狀物且是麻辣口味故稱辣條,當地一包約售0.5塊人民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