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G7料承諾出資50億美元 解決全球糧食問題

時報新聞   2022/06/28 17:24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美國資深官員表示,G7國家將承諾出資50億美元,以改善全球糧食安全問題。烏克蘭戰爭觸動了部分開發中國家的饑荒威脅,G7集團希望能解決該問題。

 目前在德國舉行的G7集團會議中,該名美國官員指出,美國將負擔該款項逾半數,這些款項也將協助47個國家打擊飢荒。

 G7集團也想要藉此拉攏新興國家,它們許多與俄羅斯有緊密關係。G7希望它們一起反對俄國入侵烏克蘭,並且也邀請其中4個中低收入的民主國家參與G7會議,以爭取它們的支持。

 部分新興國家將糧食短缺問題歸咎於西方制裁行動,而不是俄羅斯對於烏克蘭港口的封鎖作為。

 該名美國官員指出,約20億美元將用於直接的人道救援;7.6億美元將投入於「糧食援助」,以加強全球糧食系統的韌性和生產力。

 除此之外,G7領導人也同意致力於協同的行動,以挑戰中國在全球貿易中的「扭曲市場」行為。同時領導人也承諾,將努力從供應鏈中移除包括由國家支持的強制勞動問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