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台股觸電 權值股收黑

時報新聞   2022/06/29 07:42

【時報-台北電】受美股回檔及電價7月起大漲的影響,台股28日震盪走跌,下跌108點,收在15,439點,終結連兩日漲勢。「電子三巨頭」台積電、聯電、聯發科同步收黑,金融、航運也遭外資調節,權值股表現偏弱。不過,法人認為,就技術面來看,大盤終場跌勢略有收斂,收在五日線關卡之上,可看出多方防守企圖,有機會反覆打底,逐步醞釀反彈氣勢。

 外資近期操作多空轉換快速,28日反手賣超99.84億元,累計6月已減碼金額達1,921億元,第二季狂砍4,553億元,權值股再度遭到調節,除了「權王」台積電已連續五個交易日收盤未能站上500元整數大關之外,聯電、聯發科持續貼息,29日除息的航運指標長榮,也湧現外資棄息賣壓,單日賣超張數、金額皆位居榜首。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台股今年來陸續面臨Fed升息導致評價修正,以及通膨快速上升,更讓全球經濟前景蒙上陰影。接下來7月初率先登場就是上市櫃6月營收表現,在終端需求減退,客戶調整庫存的情況下,預期個股業績強弱程度將出現明顯差異。

 玉山投顧研究部協理湯麒國則認為,由於電子股持續反映庫存調整與全年獲利下修等利空,台灣也有可能下調全年GDP,指數較無大幅回升空間,但預估全球高通膨有機會見到觸頂跡象,帶動股市出現築底走勢,大盤將在14,800~16,800區間整理。

 展望後市,陳奕光與湯麒國皆將關注重心放在7月7日公布的FOMC會議紀錄、台積電、大立光重量級法說,牽動下半年產業看法,21日則有ECB、BOJ會議,美最新CPI數據以及FOMC會議,更是全球市場屏息焦點。(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陳昱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