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警告苦日子將至 祖克伯:工程師招聘至少砍3成

時報新聞   2022/07/01 12:56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執行長祖克伯周四向員工表示,公司今年招聘工程師的計畫已至少縮減30%,並發出預警要員工為經濟嚴重衰退(downturn)好準備。

 祖克伯在每周一次的員工Q&A活動中表示,如果我得打賭的話,我會說這可能是我們近來歷史上見過最嚴重的衰退之一。

 祖克伯表示,Meta已將其2022年招聘新工程師的目標從最初設定的約10,000名調降至約6,000~7,000人。

 該公司在上個月證實將大規模暫停人員招聘,但之前的報導都未披露過確切的數字。

 他表示,除了將減少招聘外,某些職位將遇缺不補以減少人員,同時將強化績效管理,淘汰無法達成更高目標的員工。祖克伯表示:「事實上,這個公司裡可能有很多人不應該在這裡」。

 根據路透社周四取得的一份內部備忘錄,因面臨宏觀經濟壓力,以及數據隱私政策打擊其廣告業務,該社群媒體與科技公司正在為下半年的「瘦身」做準備。

 產品長Chris Cox在這份備忘錄中表示,公司必須「更無情地確定優先順序」,並「經營更精簡、更嚴苛、執行力更強的團隊」,我必須強調,我們正處於一個嚴竣的時期,阻力非常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