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外資砍目標價 自行車雙雄掉鏈

時報新聞   2022/07/02 11:44

【時報-台北電】受供應鏈限制、通貨膨脹打擊消費者支出,以及在COVID-19自行車熱潮後,需求恢復正常等因素的影響,外資券商匯豐調降巨大(9921)投資評等至「持有」,美利達(9914)維持「買進」,目標價分別下調至250元、290元。

 由於大盤1日重挫482.65點,美利達股價下跌4.31%,收244.5元,巨大跌幅更大,下跌7.92%,收在221元。

 觀察三大法人動向,外資賣超美利達62張,投信買超329張,自營商買超27張,合計買超294張。

 在巨大部分,外資賣超1,036張,投信無著墨,自營商買超44張,合計賣超992張。

 英國自行車零售商Halfords指出,自行車零售收入年減27%,「自行車市場顯著疲軟」,主要原因有三,分別是供應鏈不順、消費力減弱及疫後需求回復正常。

 而匯豐也將歐元、英鎊走弱,歸因為歐洲自行車需求放緩的另一個原因。主要自行車零部件供應商Shimano先前也指出,隨著入門級和中級自行車庫存正常化,全球自行車熱潮正在降溫。不過,對電動自行車和高端自行車的需求,仍然健康。

 基於總體經濟面臨挑戰和零組件短缺等考量因素,匯豐將巨大和美利達2022年的銷售成長率,分別下修至年增7%和10%。

 匯豐認為,巨大更容易受到消費需求疲弱風險的影響,巨大的捷安特約20%的自行車是入門款,而50%是中級款。相比之下,美利達在電動自行車和高端運動自行車的占比較高,應較能承受消費力道放緩的風險。

 捷安特和美利達為因應環境的變化,已採取了不同的調整策略。捷安特力求成為滿足大眾市場品牌,並在匈牙利和越南增加新產能。

 美利達則不追求銷量增長,而將生產轉向高檔自行車和電動自行車,自2020年以來,美利達產品平均單價有25~30%的增長,就證明了這一點。匯豐認為,美利達將更有能力,抓住電動自行車的增長機會。(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